想這輪之今期咩輪流行榜

想這輪

今期咩輪流行榜

比賽準則主要以升跌幅、引伸波幅、差價的表現作比較。

每次由縱橫輪證十載的節目主持人雷神揀選一隻股票,然後由五間輪證發行商(法興銀行、瑞信、海通國際、瑞銀、瑞萬通博)於星期一中午前精選一隻條款相約的輪證作比較,每輪比賽為期兩週。

推介價為每一輪第一個交易日的中午按盤價;升跌幅以輪證每日收市價對比推介價計算;引伸波幅以每日收市時間的引伸波幅為依歸;差價以開市後,9:35-9:40取第一個開價,其後每5分鐘記錄各輪證的差價。 記錄差價時間為上午 9:35-11:55,下午13:05-15:55。

*以上資料均取自etnet

開價質素

我們重視輪商既開價質素, 首先我們暫時紀錄「引伸波幅的穩定性」以及「全日平均擘價」, 因為好的開價質素能為參與者帶來更好的回報, 無論輪商以及投資者都有所得益, 締造雙贏的局面, 雷神未來會引入更多比較條件去提升輪場既開價質素。

全日平均擘價

擘價是指買入與賣出價差距,差距越少越好,最理想為一格差價。而全日平均擘價即是指一個交易日中,輪商平均開出買入和賣出價的差距。若平均價越低,即表示輪商開價的積極性越高,反之亦然。

引伸波幅穩定性

窩輪的引伸波幅穩定,意味著發行商積極維持窩輪價格的穩定,這使投資者更易掌握窩輪的動向;而引伸波幅不穩定的窩輪,表現會較為難以捉摸,即可能出現不跟其正股走勢的情況。

開價質素

輪商在維持輪證的「差價質素」、「流通量」及「穩定性」等等都是開價質素的指標。各指稱表現越好,輪證的開價質素便越好,投資者的長期回報能力的機會便隨之增加。

免責聲明

此內容來自我們在所示日期時認為可靠之來源,且均以真誠提供。然而Tasty Money/Alphabull Ltd不作陳述,亦不保證此內容在任何用途上均完整、可靠、準確、合時或適合,亦不為資料的準確程度、完整性及合時性負上責任。

本網站及節目內容僅為香港居民設計,並只供香港市民使用,不適用於美國或其他國家之居民。本網址提供之任何資料包括任何參考條款僅為提供資料之用途,並不構成提出銷售、徵求購買、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,或提供任何投資建議或服務。

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,本網站及節目内容並不構成任何建議、邀請、要約或遊說。窩輪同牛熊證價格可升可跌,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,要自行注意風險。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,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。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。投資者有需要時應諮詢專業顧問及自行參閱上市文件。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,屆時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,而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。節目所提及的相關結構性產品的莊家及流通量提供者,可能係產品唯一報價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