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欄

【不問價追】永遠最好的就是分析

願意向你「分析前景」的人,無論是對是錯(當然準繩度要高啦)都十分值得尊重。股市著重的是「未來」,現在與過去係已知事實,大家都不必為現在而過份著緊或憂心。

話咁快來到年尾,小炒王例牌會同大家重溫過去一年的推介是得是失?不過在歐洲寫呢篇文章時,發覺最值得改變嘅是策略,而非所得的「冧把」,在此祝願2018年,大家有好冧把都要識得把握,因為「捉到鹿而唔識脫角」真係好蝕底,甚至輸在起跑線。

最值錢或者最值得大家花時間接收嘅資訊永遠都是有前瞻性的分析!因為股市永遠行先,要預測準確的走勢就要靠幫你分析前景的「分析師」。因為「事實」已經發生了,一旦別人同你談論「事實」,那已經是落後的步伐,所以講事實無錯,最錯是無前瞻指引,聽咗等如無聽,尤其是在此資訊性爆炸的年代,有得上網就成了「先知」,但透徹和詳細的分析是要靠無限的數據支持,願意向你「分析前景」的人,無論是對是錯(當然準繩度要高啦)都十分值得尊重。

股市著重的是「未來」,現在與過去係已知事實,大家都不必為現在而過份著緊或憂心。2018年,小炒王相信上半年還是有好光景,我著眼於農曆新年過後的時間,因為春節假期前「水緊」的情況尤甚明顯,(農曆新年於2月中),故年頭的一個半月,絕對有機會要忍一陣,但潛力股就唔使睇時間,主要由事件帶動。好似利邦(00891.HK),1月17日就到關鍵日子,朝早就是股東特別大會,如果通過收費,將會令股價進入大直路。所以我願意跨年持有利邦定必有因。

最後,希望大家喜歡過去一年我特別準備的分析,想起從前懶惰的日子真是不堪回首,倒覺得現時充實很多,大家要賺錢都不能偷懶哦,共勉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