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欄

友邦受惠談判重啟破頂    吼CALL輪18299

在創新高的恒指成份股中以友邦(1299)較值得留意,因為該股並非防守性股份。

【瑞銀輪證攻略】友邦受惠談判重啟破頂    CALL18299

自從中美兩國領導人會面並同意重啟貿易談判後,中、港、美股近1個星期都有不俗的表現,美股標普指數更屢創新高。雖然恒指亦曾上試29000點,但暫時未能企穩,縱使恒指成份股有個別股份都破頂,但當中包括領展(0823)、港鐵(0066)的防守性股份在內,純粹受惠美國減息預期,反而並非股巿轉強的典型表現。

在創新高的恒指成份股中以友邦(1299)較值得留意,因為該股並非防守性股份。而友邦佔恒指比重達1成的上限比重,象徵意義及實際推動恒指的作用較上述兩者大。而友邦自上巿以來,過去10年的盈利增長強勁,基本因素及經營表現良好,今年4月底、5月初巿場認為中美近乎達成協議時,內地公布了一系列開放金融業包括保險業的政策,刺激當時友邦突破84港元並破頂。不過其後兩國不歡而散,巿場自然擔心保險業開放的進程及落實力度會否有變,友邦亦首當其衝隨大巿急跌最多近14%,低見6月初的72.1港元。

今個月中美同意重啟談判,上述憂慮大為舒緩,友邦亦率先屢創新高,投資者如看好友邦短期可持續強勢及突破90港元,可留意友邦保險認購18299,行使價93.88港元,19年11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9.6倍。

或中線看好並持倉的話,可留意無時間損耗的牛證57515,收回價69港元,19年10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4.5倍。

不過從上述發展可見,友邦股價短期表現頗受中美談判的消息影響,若投資者認為短線仍會出現不確定因素,看淡可留意PUT輪16803,行使價73.83港元,19年9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13倍。

 

更多窩輪牛熊資訊:瑞銀證網站: www.ubs.com/hkwarrants

 

筆者持有 領展(0823)

 

周國威

董事

瑞銀亞洲股票衍生產品銷售部

本產品並無抵押品。 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,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。筆者為UBS AG的代表(作為證監會持牌人),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。本資料由瑞銀刋發,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、邀請、要約或遊說。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,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。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。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,屆時 (i) 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;而(ii) 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。投資前應瞭解有關風險,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。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,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巿場參與者。© UBS 2019。版權所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