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欄

憧憬聯想業務改善   股價急升吼CALL19725

聯想其數據中心扭虧為盈及強勁增長,亦成為巿場憧憬聯想盈利改善動力的催化劑。

【瑞銀輪證攻略】憧憬聯想業務改善   股價急升吼CALL19725

上星期美國商務正式就美國公司發出牌照可向華為提供零件,加息美國減息預期再度升温,刺激本港科技股亦造好。其中以聯想(0992)升勢較強,該股不但重上6港元心理關口,在週四(7月11日)除淨了0.218港元後,週五(7月12日)即巿曾急升最多約6%,高見6.3港元的水平,跑贏一眾科技股。

曾經為藍籌股的聯想2015年時曾高見14.3港元的高位,但因為業務連年虧損,曾滑落至2018年時最低3.53港元,高位跌幅超過75%。不過聯想實施轉型戰略以來,近月從銷售及巿佔率都漸見成效。根據巿場研究機構數據顯示,聯想的個人電腦出貨量巿佔率超越惠普成為第一。另外,其數據中心扭虧為盈及強勁增長,亦成為巿場憧憬聯想盈利改善動力的催化劑。

雖然相比之前14港元高位,現在聯想股價仍然「腰斬」,但若比較2018年至今的表現則另作別論。2018年初恒指高見逾33000點,現時約為28500點,跌逾1成;相反期間聯想股價由當時約4.5港元,反覆上升至6.2港元,升幅近4成。在2018年至今中美貿易戰的惡劣環境下,股價能有此表現,亦是投資者投下信心一票的表現,投資者如看好近期數據可帶領聯想股價再上,可留意聯想認購19725,行使價6.5港元,19年12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6.0倍。

不過科技股股價始終波動,若兩手準備,可同時留意PUT輪14775炒波幅,聯想認沽14775,行使價5.58港元,19年9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7.0倍。

 

更多窩輪牛熊資訊:瑞銀證網站: www.ubs.com/hkwarrants

 

周國威

董事

瑞銀亞洲股票衍生產品銷售部

本產品並無抵押品。 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,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。筆者為UBS AG的代表(作為證監會持牌人),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。本資料由瑞銀刋發,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、邀請、要約或遊說。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,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。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。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,屆時 (i) 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;而(ii) 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。投資前應瞭解有關風險,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。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,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巿場參與者。© UBS 2019。版權所有。